close

夏天中午的氣溫實在另人難以忍受,吃個中餐汗流夾背的,食欲全無。

再加上開始重巡後,吃的食物就需稍微控制一下。因此,這個夏天開啟自己買菜自己煮飯帶便當的日常。

正好家附近鄰近板橋朝陽菜市場(板橋早市),食材品項豐富,店家做生意也很熱情(這就是傳統菜市場的台灣味)。

重訓需要攝取大量的蛋白質,以據算靠譜的教練表示,我每天需要吃自己體重的1.5至1.7倍量的蛋白質,才能支撐重訓並長肉肉。

所以今天介紹一下我常光顧的優良店家。

第一站 蛋白質聖品一雞胸肉

店家大姐的雞胸肉2副100元,我買的話,3副150元。原本2副才有優待價,我也是靠臉吃飯的說,哈哈!!!

大姐會幫忙把雞胸肉去皮去骨,如果你不想要雞皮和骨頭的話。

雞胸肉依肉的紋路切大塊條狀,熱水滾後放入等肉變白色,把火關掉悶個10-15分鐘,撈出來放涼。

手撕成小片狀加入大蒜鹽或是朝天辣椒,輕鬆完成又軟嫩噢!

裕民街菜市場

大姐正前方那一堆就是雞胸肉噢!

裕民街菜市場

第二站 蛋白質聖品二之海鮮

黑色上衣的就是帥老闆,他家的海鮮品項不算多,但是帥老闆人很豪邁,跟他買東西,就是心情爽。

老闆很專業有海鮮真空包裝服務,如果你買了沒有要馬上煮的話,就可以請老闆真空包裝,人手不足時要耐心等等老闆噢!

師老闆秉執著要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理念在做生意。

我最喜歡買帥老闆的鱈魚和海蝦,鱈魚一斤270元,海蝦一斤190元。(價格請現場為主)

海蝦是海水半年養殖,一般蝦子是3個月養殖,所以海蝦的肉質比較Q彈好吃,熱水燙一下就很好吃了。

鱈魚用煎的,撒上鹽和胡椒粒,又香又可口。

裕民街菜市場

裕民街菜市場

 

第三站 濕豆皮

濕豆皮在外面不是常見的,一般都是炸豆皮,但炸豆皮太油不健康,所以特別推薦一下,大部分只有傳統市場才買得到,全聯我不見過有賣。

店家大姐的豆制品都是天然手工的,不加防腐劑,不能冷藏太久。

豆腐要泡水冷藏三天保存。

裕民街菜市場

濕豆皮我試過魯的、涼拌的,還沒找到好的處理方式,暫時不介紹料理方式。

裕民街菜市場

第四站 傳說中的買菜之送蔥記

買菜我倒是沒有特定推薦的店家,完全看想買什麼,覺得菜相歡心就買。

今天在大姐的攤位買了豆芽菜,大姐就拿了一小束蔥說給我提味。

內心不自覺得開心,開心的不是因為貪一束蔥,開心的是傳統市場才會出現的際遇。

臨走前問大姐能不能拍照,她說可以但不要照她,哈哈~

裕民街菜市場

第四站 蘆筍

這家的小把蘆筍算嫩,2把100元,挺便宜的(自己覺得)

大把的比較口感比較粗一點。

蘆筍放入水和鹽用大同電鍋清蒸,再加入一點香油和胡椒粒,清爽又甘甜。

裕民街菜市場

裕民街菜市場

 

這次就介紹到這囉~最後附上裕民街早市的位置囉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洪小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